世新大學、金研院締結策略聯盟 普惠金融時代推動素養教育

世新大學、金研院締結策略聯盟 普惠金融時代推動素養教育

🌟此次簽訂合作備忘錄,本學期將於財金系開始規劃辦理金融教育講座喔!🌟

「金融素養」是現代社會中一項重要的生活技能。擁有良好的金融素養能夠幫助個人做出明智的金融決策,管理個人財務,達到財務目標,並避免金融風險。
期待能透過金融教育講座讓財金系學生對金融知識和技能有更多的了解和應用能力!

【文、圖/公共事務室】

為強化金融教育扎根校園,提升校內師生金融素養,世新大學今(16)日與財團法人台灣金融研訓院簽訂合作備忘錄,締結策略聯盟關係,促進資源共享。雙方合作將自世新財金系、經濟系與企管系等與金研院直接相關系所啟動,為達成普惠金融願景,世新與金研院也將善用傳播的力量,擴大與其他學院合作,以促進社會公眾福祉,發揮大學社會責任的正面影響力。

金融科技一直迭代演進,便利性提高卻也造就金融詐騙頻傳,消費者急待建立正確的金融觀念。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表示,隨著科技結構的改變,FinTech(金融科技)深入日常生活,財金系也成為許多學子的熱門升學目標,在專業學習之外,金融素養的普及化也備受重視,世新跨域傳播人才的專業非常適合加入推動,藉由Z世代觀點而產製專業的社群內容,更容易打動目標群眾。

作為台灣最大的金融研訓機構,台灣金融研訓院院長黃崇哲表示,「大學生在現代社會需要哪些生活金融知識?」「金融專業人才在新興金融產業裡需具備哪些能力?」是近年金研院非常關心的兩大議題,期待藉由與世新大學簽訂MOU,推動大學生的金融教育,穩固產學合作延續性,也能幫助學生提升職涯發展和個人理財。而此次的策略聯盟,已啟動規劃前進世新課堂舉辦金融教育講座、舉辦大專生金融服務營隊等,盼將金融理論與金融實務相結合。

世新大學與財團法人台灣金融研訓院此次簽訂合作備忘錄,世新大學副校長廖鴻圖、產學合作長許碧芳、副教務長劉峰旭、稽核室主任郭迺鋒與財金系主任徐苑玲,以及台灣金融研訓院傳播出版中心所長傅清源、副所長黃詩婷與專案經理李祐任均受邀出席。期待深化雙邊學者、學生及產業人力的交流及培育,配合金管會推動普惠金融重點政策,強化國人金融素養及善用金融服務,共創多贏、共融共好,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為產官學合作建立新典範。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左)、台灣金融研訓院院長黃崇哲(右)簽訂合作備忘錄

圖說如下
圖二:金研院院長黃崇哲(右)感謝世新大學為金融教育扎根校園共同努力

圖說如下
圖三:世新大學與台灣金融研訓院締結策略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