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財金系與證基會簽MOU 推動綠領人才、金融證照測驗便利性

【文、圖/公共事務室】

  淨零減碳推動企業邁向永續目標,帶動「綠領」永續金融人才需求,為提升世新學子金融專業知識及就業競爭力,世新大學15日與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締約合作備忘錄,攜手精進金融教育,並藉以達成人才培育的目標。雙方以到校進行證照宣導、團報到校測驗與大學生理財通識系列講座活動等三大方向進行合作,其中有綠領人才必備的永續金融證照、國際投資分析師(CIIA)證照等,具備讓學生不出校門就可以考照、節省交通時間成本、證書費減半等優點,不僅達成普惠金融願景,也大幅提升世新學生考取證照的優勢。

  ESG、永續已是國際趨勢,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表示,目前從事銀行、證券及保險業者,必備證照至少21張,擁有多少證照也代表了你有多少能耐,未來金融從業人員在工作上或求職時,若具備經認可的永續金融專業證照,不僅大幅提升專業度,也增加自身競爭力。此次合作,除了與世新大學管理學院的財金系、經濟系學生直接相關,也期許能擴大到新聞傳播學院、人文社會學院與法律學院,鼓勵各院學生掌握跨領域能力,並藉由校園金融知識講座進一步建立正確的理財觀念。

  證基會為滿足金融產業、證券暨期貨從業人員及大專院校人才對相關知識與證照的需求,積極辦理國內財金相關證照測驗並與大學開展合作。證基會董事長張傳章表示,與世新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最終目標還是希望能把好的人才推到產業中,未來證基會將來世新進行證照宣導,像是如何讓學生有效考取金融證照、如何準備證照測驗、介紹證券、期貨、投信投顧相關專業證照,尤其是對未來躋身為優秀財富管理人員行列之前瞻性高、晉升國際金融人才的國際投資分析師(CIIA)證照,以及掌握永續關鍵趨勢、能取得永續金融證照的永續發展基礎能力測驗。

  為落實金管會推動金融知識普及計畫,推廣金融知識深入校園,世新大學與證基會的合作也會舉辦理財通識系列講座、深入校園金融知識講座、參訪臺灣股票博物館等實體活動與知識競賽,透過財金實務界專家以輕鬆活潑的方式傳授,並鼓勵非商管科系學生參與,期望能加強大學生對理財工具的認識及提升風險意識。儀式上,世新大學研發長許碧芳、財金系主任徐苑玲、經濟系主任簡文政,以及證基會測驗中心主任田乾輝等人,針對雙方學者、學生及產業人力的交流及培育深度交流,期盼共創多贏、共融共好,穩固後續合作關係。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與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董事長張傳章一同簽訂合作備忘錄

圖說如下
圖二:ESG、永續已是國際趨勢,世新財金系學生與系友以永續主題代表學校參加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

圖說如下
圖三:世新財金系學生與系友參與第一屆「永續金融與淨零創新」競賽拿下第一名殊榮

圖說如下
圖四:世新大學攜手證基會推動綠領人才培育、金融證照測驗的便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