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學深耕金融教育根基 財金營開啟高中生新視野

【文、圖/公共事務室】

  為了提前讓高中生了解科系特色,培養理財觀念,世新大學財務金融學系於1月29日至30日舉辦2024年《錢是金生》財金營,吸引來自全臺37所高中職,共63位同學參與,透過營隊活動引導高中生提前認識金融領域,加深對理財的認識。

  財金營透過結合財金系大一至碩士班的學生,通過活動設計和課程安排,帶領高中生深入了解金融素養相關的議題,活動包括現金流闖關遊戲及虛擬資金投資的實戰演練,不僅讓參與者深入了解了金融產業運作,還在實際操作中培養了理財能力,經過二天的營隊活動,各小組根據表現和報酬率獲得獎項,使整個營隊充滿收穫和歡樂。

  營隊除了安排金融素養等基礎課程外,還增加職涯探索的環節,讓學員們認知財金學群除了一般認知的證券業、銀行業外,還有虛擬貨幣、財經傳媒等其他不同的出路。

  世新大學陳清河校長在開幕式致詞時強調,世新大學與產業界的緊密結合,尤其是財金系長期與證交所、期交所、元富證券等機構的合作,舉辦高中營隊就是希望參與同學們能夠透過實際體驗更深入地了解財務金融領域,為未來的升學選擇做好準備。

  營隊協辦單位元富證券公共事務暨行銷部資深協理許恬忻表示,元富證券期長期贊助高中職以上學校舉辦金融相關活動,非常驚訝世新大學財金營是免費參加,肯定學校對於金融教育向下扎根的用心。

  「學的開心,玩的愉快」,主辦單位表示,財金營為高中生提供了一個知識豐富且有趣的學習平台,不僅促進了學員間的情感交流,讓參與者了解自己未來的升學方向,培養實用的理財技能。


圖一: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勉勵財金營學員,透過實際體驗深入了解財務金融領域。


圖二:長期贊助金融教育活動的元富證券資深協理許恬忻,肯定世新大學對於金融教育向下扎根的用心。


圖三:2024年《錢是金生》財金營與會者大合照。


圖四:世新財金營透過闖關活動,讓學員了解金融產業的運作模式。